2008-01-30

布洛克兄弟!去你媽的BROFUCKER!

昨天晚上跟同事聊到去看MCR演唱會的事,我狂飆髒話的樣子讓新來的底迪頻頻側目,怎樣?我罵「靠夭」的樣子很美是嗎?

我一開始就沒打算去排隊,跟倩如吃完晚餐後到達台大體育館,差不多就快8點了。事前就知道票並沒賣得很好,到現場一看,搖滾區人是真的不多,看台我沒注意,因為心想應該會延後開場,結果沒想到竟然會準時開唱,完全沒個心理準備。團員一個個出現,「This is how I disappear」的背景音樂一來,台下每個人就high起來了啊,我本來包包還背在身上,跳沒兩下就被我丟在旁邊,完全不管裡面還有錢包跟相機。我說了嘛,我就很晚才到,所以是後來看網友po的文章才知道在開場前有廣播請搖滾區的歌迷不要跳動,但大家也都沒有鳥他們,照跳不誤,我在那邊high到不行,突然就有人拍我肩膀,一回頭,是穿著BROFOCKER工作服的工讀生,他講什麼我一開始沒聽懂,然後聽懂之後忍不住白他一眼,因為他竟然跟我說「請不要跳動」,先生,你頭殼壞掉喔?我沒理他,音樂一來還是給他跳下去啊,當然,腳下那跟水床沒兩樣的震動感是有點不太對勁啦,但那時候哪管得了那麼多啊?結果,「The sharpest lives」一唱完,喇叭就突然冒出中文,據說貌似湯尼陳的公關還什麼哇哥的站在舞台上,也沒自我介紹就口氣很不耐煩地叫我們不要再跳,還威脅我們如果再跳就要中止演出。台下馬上噓聲四起,我身邊的兩個外國人也嗆聲:"You suck!"但他也根本不甩我們啊,然後就是工作人員表演爬鋼架拆燈秀。

我也是後來看報紙才知道唱到第二首歌的時候,Jerard就注意到頭上的燈在劇烈晃動,但是唱到忘我的時候,他也是一直叫我們jump耶。報紙都寫得好像是我們的錯,但真的是舞台有問題啊,竟然叫我們只要揮手不要跳動,我又不是來看飛輪海,有沒有搞錯啊?那個湯尼陳被「幹」聲轟下台後,換Jerard來勸服我們,說是為了安全,他知道叫我們不要跳很難,但他也會努力克制自己。聽到這裡就覺得,嗚,真是太委屈你們了。想想人家在美國是多紅的團啊,在台灣這種小地方開演唱會,位子沒坐滿就算了,還要接受台下一群只能揮手的歌迷,這樣要怎麼high啊?

總之在看拆燈秀的同時,我們就像小學生一樣被要求坐在地上,大部份的人心不甘情不願地坐下,順便休息,反正也不能幹嘛,而且如果因此讓表演一直延遲下去也沒有意義,剩中間一群死忠的不知道是不想坐下還是根本沒位子坐下,搖滾區站了一堆白目死死工讀生,明明就有人指示他們要引導我們這些歌迷坐下,可也根本沒看到半個工讀生在動,站著跟死人一樣,擺明就只是為了看演唱會啊,馬的啊!

終於燈拆下來了,燈光一暗,團員一站出來,哇!全部人馬~上站起來往前衝,我還是愕了一下才趕緊跳起來,不知道為什麼還搶到了好位子,尤其後來Jerard要求把燈全部打開,Frank的夾克樣式、吉他上的骷髏頭圖案、手臂上的刺青、還有兩撇小鬍子都看得一清二楚,真的超感動的啊。忘了唱到哪條high歌,因為前面人都在跳啊,我站在後面也腳癢啊,就跟著跳起來啊,結果跳沒兩下,又有人拍我肩膀,這次我連回頭都沒有,只是也停下來沒再跳,那人還不死心一直拍我肩膀,馬的,拍屁啊!我完全沒甩他,繼續high我的。你知道發生這麼多鳥事,情緒怎麼可能不受影響,但為什麼我們都能忍下來?演唱會為什麼還能繼續?因為是MCR啊!錯過這一次,天知道什麼時候還能再看到他們?(真的很多人認為他們應該不會再來了........)而且團員們也都超敬業的,即使表演被中斷,但之後的表現反而還比一開始更好,Frank兩腿夾吉他、Bob在後面狂甩鼓棒,Jerard當然更不用講了,飛吻、往頭上倒水,舉凡揮拳、擊掌所有雙手能做到的動作都做了。演唱會高潮就是大家一起合唱「The black parade」,那場面喔,如果要形容的話,跟魔戒二部曲裡面,亞拉岡帶領精靈與洛汗國騎兵在聖盔堡與半獸人大軍生死交戰時,哈爾迪爾戰死、城門被攻破、亞拉岡與金靂隻身衝進半獸人軍隊裡,在勝利的希望這麼渺茫的時候,隨著黎明昇起在東方出現的白袍甘道夫一樣佛光普照,感動到無以復加了。

既然只能動手,我的手就幾乎沒放下來過,好幾次一直碰到旁邊的人,右手邊那顆噴滿髮膠的頭應該已經被我揮到亂了吧。唱完最後一首(忘了歌名)有聽到Jerard說:“Goodnight, Taiwan.”,那時雖然有意識到是安可,但因為keyboard一直沒停,我們也不敢亂叫,後來還是團員自己再跑出來,唱了安可曲「Famous last words」,唱完之後我們再喊安可,但工作人員已經出來收樂器了,切,也太快了吧,演唱會就這麼結束了。

我拿了東西走出那個爛場地,外面有攤子在賣海報T恤,就一張長桌大的攤子而已,我拿了血字圖案的T恤在看,因為沒有女生的size,但後面的人一直狂擠,我整個人被擠趴在桌子上,趕快付了錢要走,後面還在擠,我聽到有個女生說:「讓人家出來啦,我們才能進去。」雖然感謝,但沒人甩她啊,我還是靠自己的力量硬擠出去的。

到今天為止,批踢踢的MR版跟PUNK版已經被黑特文塞爆,大家的重點都是,既然主辦的布洛克兄弟知道台大體育館不適合舉辦搖滾演唱會,為什麼還要在那裡辦?然後要求搖滾區的歌迷「揮手就好,不要跳動」?而且今天我們是付了錢去看演唱會的,場地有任何問題為什麼要我們負責?我們並沒有蓄意破壞啊!那些負責發言的憑什麼一副屌樣?我們沒要求他道歉他就該偷笑了,我們真的生氣的是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跟對待,在場的歌迷的確有很多是很年輕的青少年,但並不代表他們就必須被管教或是訓斥啊!我們又不是在學校!馬的,真的越講越火了!搞什麼,本來應該high到翻天覆地的演唱會,竟然受了一堆鳥氣,當下還有點衝動想跟著MCR飛去香港,唉~

這是我人生的第三場演唱會,也是印象最深刻的,回家之後想到親眼看過MCR還是覺得像作夢一樣,哈哈,而且這次還是自己一個去看,因為很喜歡他們,所以不能接受旁邊站一個只是當陪客的人吧,這點我很龜毛啊。因為這次的事件反而讓我更愛他們了,覺得他們真的把歌迷放在第一位,真正是足感心耶~

要為SUMMER SONIC存錢了,不信任BROFUCKER辦的演唱會了啦~

2 則留言:

  1. 好爛的硬體設備..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真的超爛的! 後來布洛克也不敢再在台大辦,但台北能辦中小型演唱會的場地真的很少,真的太可惜了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