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9-12

Last Friends



才看一集,就有一種被纏繞在這五個男女之間糾葛難解的紅線牽引著,不知道該往哪裡才能找到出口的無力感。

「美知留,為什麼我會這麼寂寞?我不需要這種感受,真希望這份煎熬,還有心中的痛苦都能隨風消散……」

這是瑠可的開場獨白,也道盡了這個故事裡每個人內心深處的苦澀。瑠可對美知留、美知留對宗佑、タケル對瑠可、宗佑對美知留……每個人都有放不下的對象,明知道沒有結果,卻怎麼樣也割捨不下。

身體裡面住著男人靈魂的瑠可,對自己瘦弱的女性軀體只有著厭惡,在男性領導的越野賽車場上不斷地摔車、受傷、被擊敗,只讓她意志更堅定,要向所有人證明她可以做到任何男人做得到的事。然而被當女人看待、被男人碰觸甚至無力反抗,這些不甘和屈辱沒有人能了解,因為她更害怕別人發現她的真面目,一個不男不女的怪物。

被瑠可捧在心上呵護的美知留,對瑠可的感情一無所知,自以為可憐地承受宗佑極端的示愛方式。她害怕宗佑反覆無常的殘暴性情,卻又總是在逃離之後,又一廂情願地回到他身邊。因為她相信,宗佑是這世上唯一愛她的人。她的委屈求全只讓瑠可更痛恨自己的無能。

宗佑根本不懂什麼是愛,為了不讓美知留離開,盡一切所能地將她囚禁在兩人的世界裡,只要美知留跨出界線外,他就用暴力來挽留。他的世界裡只有美知留一個人,他不明白,為什麼美知留的世界裡不能只有他一個人?他自殘、對美知留拳腳相向,都只是因為害怕,害怕自己再度被遺棄。

繪梨是個傻大姊,總是開朗樂觀,沒有什麼煩惱。其實這就是她的體貼,不讓身邊的朋友為她擔心,所以凡事總是看得開,總是帶來歡笑。她相信宗佑真的愛美知留,甚至對這麼絕對的愛情感到有點羨慕,但她無法認同他那讓所愛的人感到痛苦的愛的方式,「是男人就該知道退讓!」她是這麼對宗佑說的,我想她也體貼著那個可悲的宗佑吧。

タケル啊,小時候遭到無血緣關係的姊姊性侵,長大後就再也無法與人親近,懼怕任何身體上的親密接觸。明明是個個性溫柔又善解人意的好男生,卻因此而自卑,不相信自己有能力讓別人幸福。直到認識了瑠可,兩個心中藏著祕密的同伴相知相惜,「如果你保護美知留的話,那就由我來保護你。」因為瑠可,タケル找到了面對過去的勇氣。

在他們眼中最勇敢的瑠可,其實才是最膽小的人。她認為身為女生的自己,無法讓美知留得到幸福,因此希望由タケル來達成這個願望。在瑠可心裡,タケル就像一面鏡子,反映出瑠可最希望呈現的倒影,所以她殘酷地忽視タケル的情感,竭盡所能撮合他和美知留。但是,「一個人去傷害另一個人的時候,自己也一定會受傷。」瑠可一定能領會這種嗞味吧,所以最後才受不了而逃走。

他們每一個人都被自己選擇的愛情傷得很重、很痛,可是比起自己的痛苦,他們更在乎的是自己所愛的人。當タケル用一個擁抱拯救了失去自信的瑠可時,我的心也被撼動了。我不是感動於タケル的溫柔,而是他的勇氣。我們啊,我們有這種「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,我還是想在你身邊一直守護你,我不想失去你!」的勇氣嗎?

人啊……總是心裡想要的,都是得不到的。如果能輕易說放棄,不是簡單的多?可我們總想證明,只要堅持下去,就會得到……我知道,那從來就不是我的。這樣放不開,是不是不值得?

我終究還是沒有勇氣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