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6-10

小寶貝

6月初的周休二日,哥哥載著嫂嫂默默地離家,兩天後回來,家裡就多了一條活生生,又哭又叫的小生命。

雖然早有預期會面臨被小貝比哭聲魔音穿腦的可怕景況,但實際發生時還真的讓人想抓狂。

昨天下午快十二點才上床準備就寢,哥哥的一群客人來參觀新生兒,很有經驗地帶了伴手禮──尿布好幾包,還好沒有打擾很久就走了。睡著後沒多久,就被忘記我要上班的老媽吵醒,叫我起來吃飯。

「我要睡覺啦,吃什麼飯!」

睡到兩點多時不知道又被什麼吵醒,然後四點多就是每天都會聽到的,小貝比被刑求慘絕人寰的哭叫聲。實在很想求老媽饒了我和小貝比一條命,一定要每天給她洗澡嗎?

五點半,The Vines的Take Me Back響起,我欲哭無淚也只能認命地爬起來準備上班。

東西收好下樓,餐桌上什麼都沒有,老媽還是沒有想起我要上班,什麼菜都沒弄。那時真的很想學河內:「你說什麼?!」


忍不住就有離家出走的衝動。「在小貝比能表現出喜和樂這兩種表情之前,我是不會回去的!」

說說而已。

不過她真的好小一隻喔,大姊問我有沒有抱過她,我直搖頭說不敢,怕自己粗手粗腳弄傷她。完全可以想像她長大後就是嫂嫂的翻版,前陣子跟堂姊的兒子玩神奇寶貝鬥片的場景,感覺似乎沒辦法套用在我和她身上。

不是我不喜歡她喔,只是覺得我在家中的地位被取代了........

哼!反正我是外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