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-06-21

Cowboys & Angels

(從九份拖著疲軟的身軀回來,手上的行李沉甸甸,就快要走不動了,結果還是不怕累地繞到百視達,捧著一堆片子心滿意足地回家。)


一個沒有女人緣的異性戀,和時髦性感的同志服設師,分租一層公寓。薛恩璞拙老實,而文森妖嬌可愛,兩人生活的世界天差地遠,卻意外地很麻吉。

在公家機關上班的薛恩,其實夢想是成為藝術家,卻沒有錢去唸藝術學校,年紀輕輕就活得像個老頭兒。本來以為日子會這樣平穩但乏味地一直過下去,但受到文森對未來懷抱著理想的積極態度,及新環境的影響,他對自己的生活開始產生疑惑,茫然失措,甚至受到毒品的誘惑,為了賺錢而幫毒販運毒。

他的世界頓時變得一團糟,文森跟他鬧翻了,心儀的女孩對他不屑一顧,他敬重的公司長輩在退休的踐別會上暴斃死去........經過文森巧手改造的他,美麗的表相底下,卻是一個好寂寞、好陌生的靈魂。

該怎麼樣找到自己呢?真希望學校的教科書裡有教。活了二十六年,站在路中央往回看,那條路我是怎麼走來的呢?又成就了什麼樣的風景?

按步就班地,平穩地生活著沒什麼不好啊,要什麼都不缺,家人朋友都在身邊,要去哪裡都可以,好像應該是自由、無憂無慮的,我在煩惱著急著什麼呢?想要改變,卻沒有勇氣,因為不知道後面的路況,而不敢前進,時光一直不停地經過,我還在原地踏步。

那些話,只是安慰說好聽的啊。

薛恩最後辭掉工作,報考藝術學校,實現自己的夢想;跟文森和好後,兩人協力完成了畢業展的作品。薛恩友情贊助,在舞台上頂著妖媚的濃狀,穿著毛茸茸的羽衣,自信地走著台步,漂亮的雙眼最後流露出以往被掩蓋的燦爛神采,我的心頭震了一下。

我應該往前看,而不是回頭不是嗎?

文森喜歡藝術,對服裝設計熱情且投入,心思細膩感情豐沛,像是用全身的力量在感受這個世界,享受這個人生,想哭想笑,都用力盡情地去做,不想要遺憾。

人生怎麼樣才算成功?這個不是重點吧。我是不是也能沒有遺憾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